傾晗

爬了四百多级台阶后走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顶端。腿疼,酸软,喘息,一切都仿佛是刚刚跑完八百米的感受。看到了一个望远镜,靠着墙单手拉开拉链,艰难的从钱包里摸出一欧的硬币投了进去。整个人仿佛挂在了望远镜上,先慢慢地转动,再快速地转动。橘红色的房顶、蓝色的天空、碧色的远山和谐而美好。绕着房顶的一圈行走,防止人掉下去的铁丝网丝毫不影响观感,依旧是蓝天白云房屋教堂。再远的地方还有延伸的车轨,冒烟的烟囱。
不知道为什么,一下子就哭了出来,也不知是因为天地广远的开阔感,还是因为橘红色的田园感,亦或是太久没有剧烈运动之后的分泌失衡。总之那一瞬间,不只是难过还是幸福,只知道哭。
也许是来自上天的额外的眷顾,我绕着屋顶走过一圈之后很快太阳就毒了起来,我慌忙地躲回了下面,看着其他同行的几个同学瘫在那里一动也不动,不禁觉得自己坚持着去看了很久很久真的很值得。

这几天在意呆,不停地念着:要记住、要记住啊。想用眼睛一辈子记住这里的景色,闲下来时总能再看到,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事情。
但要是记不住,也没有关系,我一定、一定、一定会在来的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