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晗

5.7微观

勇帝:由于房地产行业里面,消费者弹性较小,供给方弹性比较大,所以说如果征房地产税,那么基本上都是消费者来承担。因此如果征房地产税,房价一定会上涨。
有一回我就面试一个外院转过来的学生这个问题:国家打着降低房价的幌子来征收房地产税,你来说一下这里面的经济学原理。
然后那个学生就一点也不会,没有办法只好启发她:你说征了房地产税房价是涨了还是降了啊?
那个学生犹豫了很久:……应该是……涨了吧。
然后我接着问:那为什么啊?
那个学生:因为您说的是打着降低房价的幌子,那意思应该是降不了吧
当然最后这个学生还是要了,因为觉得她的语言能力还是挺强的。


5.7民法总论

林敏老师讲,她中午法学院开会,大概50%的老师都会和她说,感觉好久没有看到你了,然后今天法学院院长在走廊看见她还说:感觉有十年没见到你了。林敏老师:不!一百年!

然后林敏老师:我每周都在啊!!!要不然谁上的课啊!人工智能吗?!是林老师本人啊!他们这个说法太不注意了,这个样子简直可以宣告死亡了。

林敏老师又讲:梁慧星老师这个教材里面说这个条款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吗?
没有人回答。
林敏老师:这完蛋了,这一整个班,老师和学生没有一个人看教材。
然后补充:哎我不看主要是我们学院没有人给我教材。


5.9法律英语

刘佳佳老师:我们做一个intensive listening practice。

大家:愣住.jpg

刘佳佳老师:就是——看个电影!



评论

热度(1)